欢迎进入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静电的产生原因以及有效防静电的措施
静电的产生原因以及有效防静电的措施
文章来源:防静电服    发布时间:2012.12.22    浏览次数:

静电的产生原因以及有效防静电的措施

      人们在日常生活和生产劳动的过程中都会与静电发生联系,如果不采取有效的防静电措施,很有很能造成要种的危害后果。专家指出:在火药、化工厂、医药、石油等工作场所历年发生的火灾事故,很多都是因为人体上所积聚的电荷超过安全限值,产生火花从而导致火灾的发生。其实这些事故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引起足够的重视,完全可以有效的避免,或者把危害降到最低。

       静电是如何产生的呢?难道就无法避免么?打开高中课本,我们就会了解,只要摩擦就会产生电,也就是说,我们在不经意间的举手投足都会产生静电。另外、静电的产生与人们穿的服装面料、动作的幅度、手中的工具、地面的导电性以及周围环境的温、湿度有密切的关系。长期以来,人们采用接地、屏蔽、中和等方式消除静电的危害。防静电工作服就具有为人体提供静电屏蔽,消除或减轻静电危害的功能。

                                                           防静电连体服
防静电织物
       防止静电积聚的措施,是通过一定的途径尽快传导物体上的静电荷,使其分散或泄漏出去。因此,防静电工作服应选择含导电纤维良好的面料制作,目前使用的防静电织物主要有以下3种。
       1.利用抗静电效果的湿度依赖性。通过抗静电后整理,即在纺丝中加入亲水性聚合物(表面活性剂),使织物易于吸收空气中的水分,降低表阻抗,减少静电积聚,及时释放人体静电。
       2.利用纤维的导电性。在纤维原料中加入抗静电剂和碳黑颗粒,使其成为导电纤维,通过混纺、交并、交编、交织或嵌织的方法,提高纤维或织物的导电能力,生成防静电织物,实现电荷逸散,防止静电聚积。
       3.在纤维中混入一定量的金属纤维制成混纺织物,该种织物稳定性好,耐洗涤。
       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目录中所列入的《防静电工作服》(GB12014-1989),是为防止衣服的静电积聚,用防静电织物为面料而缝制的,适用于火灾或爆炸危险场所穿用。使用的防静电织物的制作工艺主要是在纺织时,大致等间隔或均匀地混入全部或部分使用金属或有机物的导电材料制成的防静电纤维或防静电合成纤维,或者两者混合交织而成。

  • 需求沟通
    Communication
  • 方案设计
    Project Design
  • 样品制作
    Sample Making
  • 大货生产
    Production
  • 物流配送
    Logistics
  • 售后服务
    After-sales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