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中国劳动防护用品市场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中国劳动防护用品市场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文摘    发布时间:2012.05.09    浏览次数:

一、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我国职业安全法制建设进程加快,劳动防护用品市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有劳动防护用品企业开始体制改革、转型,诞生了一大批民营劳保用品企业,同时外资企业也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参与竞争。

首先,安全生产立法不断健全,执法力度不断加强,劳动防护用品质量标准逐趋完善,国家对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强,推动了劳保市场的发展。其次,我国的劳动防护用品产业已形成一定的经营规模和产业聚集区;劳动防护用品的市场营销网络已经形成,各种形式的销售活动带动了市场的繁荣发展。此外,劳动防护用品改变了几十年一贯制的旧面孔,品质有了明显提高;外资企业进入中国为中国劳动防护用品市场发展增添了活力和动力。

二、中国劳动防护用品市场在发展中仍有不少问题有待解决 ,在国家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的环境下,我国劳保用品市场近几年有了快速发展,但仍存在发展不平衡、秩序不规模等厄待解决的问题。突出表现在:劳保用品生产企业规模小,产业集中度低,国内劳动防护用品企业虽有发展,但尚未形成产业龙头。劳保用品市场缺乏公平有效的市场竞争氛围,无证企业和一些缺乏监管的小商品市场,为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市场打开方便之门。劳动防护用品经营企业相关管理弱化,一定程度上导致市场无序竞争。部分行业增设、抬高劳保用品准入门槛,干扰了市场正常流通秩序。市场的无序竞争、劳动力及生产成本的提高使企业的经营利润大幅减少。

三、努力培育,积极引导,不断提升处在成长期的中国劳动防护用品市场  首先,中国劳动防护用品产业要改变分散经营现状,要向规模化、集团化方向发展,不断开拓创新,加大科技投入,加快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加强品牌宣传,树立品牌意识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其次,必须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产品通过正规渠道流入市场,坚决打击无证产品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最后,可以预见国外品牌将继续在中国劳动防护用品高端市场上发挥优势,以外贸为主的企业将继续进入国内市场,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

  • 需求沟通
    Communication
  • 方案设计
    Project Design
  • 样品制作
    Sample Making
  • 大货生产
    Production
  • 物流配送
    Logistics
  • 售后服务
    After-sales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