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防静电服面料之导电纤维鉴别方法
防静电服面料之导电纤维鉴别方法
文章来源:http://www.shxiangjian.com    发布时间:2013.03.26    浏览次数:

防静电服面料之导电纤维鉴别方法

    防静电衣服分为防静电分体服和防静电连体服两种,无论那种防静电服之所以能够起到防静电的目的,主要是所采用的面料中具有导电纤维,而鉴别防静电服性能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看导电纤维,接下来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就和大家讲解如何辨别导电纤维的优劣!

    防静电服的性能可以通过对导电纤维的鉴别得知,通常情况下,导电纤维可以用显微镜观察、手感鉴别以及用火烧的方法鉴别,下面随上海祥健一起看下详细内容:
一、显微镜观察法是最为准确的测量方法,通过显微镜观察导电纤维纵向外形和截面形状,或配合染色等方法,可以比较准确地区分天然纤维和化学纤维。不过这种方法对于有着专业知识的人来讲很准备,毕竟对于普通人来讲,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懂,即使看着显微镜下的导电纤维也说不出来个所以然来,因此,这种方法虽然精准度高,但是并不实际。

二、手感目测是最目前最为常用的鉴别防静电连服导电纤维的方法,手感目测顾名思义,就是用手触摸,眼睛观察,根据丰富的经验来判断纤维的类别。这种鉴别导电纤维的方法简单,不需要任何仪器,不过需要拥有丰富的经验才可以。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从面料边缘拆下纱线进行鉴别。

三、燃烧法:在经得卖方防静电服厂家同意的情况下,取一块防静电服面料进行灼烧,根据防静电连体服纤维近焰时、在焰中、离火焰时的现象辨别是否是导电纤维。

    以上三种方法都是鉴别防静电连体服纤维的较常用方法,可以根据便利条件选用检测。

  • 需求沟通
    Communication
  • 方案设计
    Project Design
  • 样品制作
    Sample Making
  • 大货生产
    Production
  • 物流配送
    Logistics
  • 售后服务
    After-sales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