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防静电工作服真的可以防静电吗?
防静电工作服真的可以防静电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08    浏览次数:

在早期的时候我们还不知道静电还危害到我们的生活工作中,特殊的行业为了员工的安全着想,也是为了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为员工定制了防静电工作服。那么防静电工作服是真的可以防静电吗?他的防静电原理又是什么呢?上海祥健防静电工作服为您解答!

防静电工作服
因为摩擦会产生静电,所以一旦因为衣服的面料易产生静电时,因为摩擦就会产生静电,因为天气干燥等原因,电子无法传输出去或者无法中和就会产生衣服带电现象。
一些特殊行业的从业人员都要求着装防静电工作服,常见的有加油站工作人员。
 由于静电引起事故的种类有:加油机静电接地不良,加油枪与油机之间静电导线折断或接触不良;在加油场地穿脱化纤服装;违章用塑料桶加油而产生静电火花;穿带钉的皮鞋在场地走动或在场地铁器撞碰产生火花。

防静电工作服是指为防止服装上的静电积累,用防静电织物为面料而缝制的工作服。防静电织物是在纺织时,大致等间隔地或均匀地混入导电纤维或防静电合成纤维或两者混合交织而成的织物。导电纤维是指全部或部分使用金属或有机物的导电材料或亚导电材料制成的纤维的总称,其体积电阻率ρv~介于104~109Ω/cm之间。接照导电成分在纤维中的分布情况又可将导电纤维分为导电成分均一型、导电成分覆盖型和导电成分复合型3类。目前,绝大多数防静电织物是采用导电纤维制作的,其中尤以导电成分复合型,即复合纤维使用最多。
  在化纤织物中加入导电纤维制成的防静电工作服,其消电是基于电荷的泄漏与中和两种机理。当接地时,织物上的静电除因导电纤维的电晕放电被中和之外,还可经由导电纤维向大地泄放;不接地时则借助于导电纤维微弱的电晕放电而消电。
因衣物摩擦产生静电点燃油气混合气体的案例,在我国也确曾发生过。在我国北方一个干燥的冬季,一名司机在加油站加完油后,未盖油箱盖,撩起大衣准备掏钱付款,结果化纤大衣和毛衣蹭出的静电点燃了油箱口冒出的油气,火苗窜出油箱口,幸好在场的加油员立刻用湿布堵住了油箱口,避免了一场灾难的发生。
不要小看了那看不到的静电,其实他就在我们的生活,一不小心串起来可就要危害到我们的生命了,实践表明,防静电工作服可有效地抑制服装静电,消除或减小静电放电危害。
防静电工作服真的可以防静电吗?答案就在衣服的材料中!

转载注明我公司网址:http://www.shxiangjian.com

 

  • 需求沟通
    Communication
  • 方案设计
    Project Design
  • 样品制作
    Sample Making
  • 大货生产
    Production
  • 物流配送
    Logistics
  • 售后服务
    After-sales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