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防静电工作服的使用与管理
防静电工作服的使用与管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01    浏览次数:

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友情提醒你防静电工作服正确的使用与管理: 

(1)       凡是在正常情况下,爆炸性气体混合物连续地、短时间频繁出现或长时间存在的场所及爆炸性气体混合物有可能出现的场所,可燃性的最小点燃能量在0.25mJ以下时,应穿用防静电服。

(2)       服装应全部使用防静电织物,一般不使用衬里,必须使用衬里时,衬里的露出面积不应超过全部服装内面面积的20%

(3)       应根据不同场所的不同加工对象的静电敏感度,选用不同等级防静电布料的防静电工作服。

(4)       禁止在防静电工作服上附加或佩戴任何金属物件。

(5)       禁止在易燃易爆环境中脱换衣服。虽然穿用防静电服可释放大量的静电,但由于穿脱衣物时的摩擦仍能产生较大的电位,甚至在解纽扣或拿下头巾时都会因摩擦而产生静电。为避免引起危险,应特别注意。

(6)       工作服的洗涤应尽量采用简易方法进行,机洗、手洗均可,水温在30-60℃,应避免使工作服受到较强的机械和化学操作的洗涤,浸泡时间不宜超过3h.

(7)       熨烫与普通棉织物、涤棉织物相同,在40℃以上,85℃以下温度均可,印花部位不能用熨斗直接整烫。

(8)       批量购回的防静电工作服在穿用前应随机选出数件检测带电量。穿用一定时间后,特别是穿用者脱衣时有电击感时要进行复测。

(9)       在选用导电金属纤维丝布时,应选用金属纤维细度很细的织物,因为金属丝愈细,其开始电晕放电的电压愈低,大约在3-4KV左右就可以放电,清除静电的效果也就愈明显。

(10)   使用抗静电剂处理涤纶、涤棉布时,湿度不高时它的效果很差,防静电耐久性能也不如导电金属丝布。

(11)   防静电服上的静电值,与其所有材料以及内衣用料的电阻值有关。穿用防静电服后,虽然衣服上的静电值可大为降低,但人体上的静电还不易降低。因此,必须同时穿用防静电鞋,从地面导走静电。

(12)   穿用防静电服装的同时,必须与规定的防静电鞋配套穿用。穿用防静电鞋、导电鞋时不应穿绝缘的毛料厚袜及绝缘的鞋垫。使用防静电鞋的场所应是防静电地面,使用导电鞋的场所应是导电地面。此外,在穿用一段时间后,应进行检验,若防静电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则不能再作为防静电服使用。

(13)   防静电工作服必须严格按照使用周期进行更换,以免其防静电的性能经多次洗涤后减弱,不能满足要求。

具体要求为:首次配置为每人春秋装2套、夏装2套、冬装1套、夏装鞋1双、冬装鞋一双、夏帽两顶和秋帽2顶。

更换防静电工作服及防静电工作鞋:春秋装每2年更换1套、夏装每年更换1套、冬装每4年更换1套、夏装鞋每年更换1双、夏帽每2年更换2顶、秋帽每2年更换2顶。

  • 需求沟通
    Communication
  • 方案设计
    Project Design
  • 样品制作
    Sample Making
  • 大货生产
    Production
  • 物流配送
    Logistics
  • 售后服务
    After-sales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