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让安全鞋,安全帽一起保卫您的安全
让安全鞋,安全帽一起保卫您的安全
文章来源:www.shxiangjian.com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

   安全帽是指对人头部受坠落物及其他特定因素引起的伤害起防护作用的帽子。安全帽由帽壳、帽衬、下颏带及附件等组成。
(1)帽壳:这是安全帽的主要部件,一般采用椭圆形或半球形薄壳结构。这种结构,在冲击压力下会产生一定的压力变形,由

于材料的刚性性能吸收和分散受力,加上表面光滑与圆形曲线易使冲击物滑走,而减少冲击的时间。根据需要和加强安全帽

外壳的强度,外壳可制成光顶、顶筋、有沿和无沿等多种型式。
(2)帽衬:帽衬是帽壳内直接与佩戴者头顶部接触部件的总称,其由帽箍环带、顶带、护带、托带、吸汗带、衬垫技拴绳等组成。

帽衬的材料可用棉织带、合成纤维带和塑料衬带制成,帽箍为环状带,在佩戴时紧紧围绕人的头部,带的前额部分衬有吸汗材料,

具有一定的吸汗作用。帽箍环形带可分成固定带和可调节带两种,帽箍有加后颈箍和无后郐i箍两种。顶带是与人头顶部相接触的

衬带,顶带与帽壳可用铆钉连接,或用带的插口与帽壳的插座连接,顶带有十字形、六条形。相应设插口4~6个。
(3)下颏带:足系在下颏上的带子,起固定安全帽的作用,下颏带由带和锁紧卡组成。没有后颈箍的帽衬,采用“y”字形下颏带。

安全帽的防护机理是:

(1)缓冲减震作用:帽壳与帽衬之间有25~50mm的间隙,当物体击安全帽时,帽壳不因受力变形而直接影响到头顶部。
(2)分散应力作用:帽壳为椭圆形或半球形,表面光滑,当物体坠落在帽壳上时,物体不能停留立即滑落;而且帽壳受打击点的承

受的力向周围传递。通过帽衬缓冲减少的力可达2/3以上,其余的力经帽衬的移个面积传递给人的头盖骨,这样就把着力点变成了

着力面,从而避免了冲击力在帽壳上某点应力集中,减少了单位面积受力。
(3)生物力学:标准中规定安全帽必须能吸收4900N,一这是因为生物学试验,人体颈椎在受力时最大的限值,超过此限值颈椎就

会受到伤害,轻者引起瘫痪,重者危及生命。

安全帽
安全鞋是安全类鞋和防护类鞋的统称,一般指在不同工作场合穿用的具有保护脚部及腿部免受可预见的伤害的鞋类。

安全鞋

正确的使用和保养安全鞋,才能确保发挥应有效能及维持使用者的足部健康,因此下列事项应多加注意:

首先:定期清理安全鞋,其中要重点注意的是不要采用溶剂作清洁剂。
其次:经常清理鞋底,避免积聚污垢物,特别是绝缘安全鞋,鞋底的导电性或防静电效能会受到鞋底污垢物的影响,

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再次:千万不要随意的修改安全鞋的构造。因为正规的安全鞋的构造是经过设计师很好的设计来保护人身安全的,随

意的改造可能会影响安全鞋的安全指数。
最后:不使用安全鞋时应储存在阴凉、干爽和通风良好的地方。安全鞋是人们保护人身安全的工具,在使用和保养方

都必须慎重认真执行。

   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和经营特种工作服和普通工作制服为主的生厂商。期待您的来电。


  • 需求沟通
    Communication
  • 方案设计
    Project Design
  • 样品制作
    Sample Making
  • 大货生产
    Production
  • 物流配送
    Logistics
  • 售后服务
    After-sales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