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阻燃工作服面料发展趋势
阻燃工作服面料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www.shxiangjian.com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我国对劳动者的防护用品有着明确规定,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修订法案,明确指出用人单位必须为劳动者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和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未提供或不符合国家标准将处以整改、罚款或停业整顿等措施,致使发生重大事故,造成劳动者生命和财产损失的,对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时间推前至20199月,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修订了《防护服装 阻燃服(征求意见稿)》等三项国家强制标准,强制要求石化、煤炭、冶金、电力、非煤矿山等行业从业人员必须穿戴符合国家标准的阻燃工作服。功能性与舒适性是阻燃工作服未来发展的方向,随着国家、社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和新阻燃防护材料的不断出现推动阻燃工作服产品和面料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产业工人对阻燃工作服产品的需求也从单一的防护要求过渡到提高舒适性和功能性完美统一。

如今,市面上的阻燃服主要还是以使用以棉为主经阻燃后整理处理的面料和芳纶为主要成分永久阻燃面料二种。其中,阻燃棉面料虽然价格较低,阻燃性能一般且经多次水洗后其阻燃效果会慢慢消失,不符合阻燃服长效阻燃的要求,不环保、手感偏硬舒适性差是其明显的缺点。以芳纶为主等合成纤维制成的永久阻燃面料虽阻燃效果好、强度高,但其舒适性和抗熔滴性较差,价格其奇高是它的硬伤,也不是最理想的阻燃面料。现在有一种以纤维素为载体的长效阻燃纤维,它是通过将纤维素溶液和新型硅氮系阻燃剂经共混接枝反应后,再经过纺丝凝固再生而成。不仅阻燃性能好,抗菌,除臭,热防护性能优良,无熔融滴落,发烟量小,还具有烟气无毒、无污染,舒适性好等性能,降解后也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这种面料是阻燃工作服的发展趋势。

  • 需求沟通
    Communication
  • 方案设计
    Project Design
  • 样品制作
    Sample Making
  • 大货生产
    Production
  • 物流配送
    Logistics
  • 售后服务
    After-sales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