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阻燃服面料普鲁苯工艺与CP工艺的区别
阻燃服面料普鲁苯工艺与CP工艺的区别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3    浏览次数:

阻燃服面料普鲁苯工艺与CP工艺的区别:

   目前国内棉织物耐久性阻燃整理主要有普鲁苯氨熏工艺和PyroyateCP整理工艺两种,两种工艺的区别如下:

 工艺名称  普鲁苯  CP
 耐洗性  50次以上  50次以上
 手感  差一些 好 
 甲醛含量  ≥300PPm  ≤75PPm
 强力损失  小  大
 加工过程释放的有害气体  甲醛、氯甲醚  甲醛
 颜色鲜艳度  差  好
       由上表我们不难看出两种工艺各有优劣,普鲁苯工艺对于不是贴身穿用的服装适当的甲醛是允许的,优点是对面料的断裂强力损失小,同样的胚布后整理做出来的面料相对牢度要高的多,经我们对多种规格的面料测试结果告诉我们普鲁苯基本能达到GB8965.1-2009 B级标准要求。而CP只能达到该标准的C级标准,做到B级标准基本很难除非采用经纬向为环锭纺的全棉面料。但对于贴近皮肤的阻燃服我们不建议采用普鲁苯整理工艺的面料,而建议采用甲醛含量低的CP工艺或晴氯纶芳纶等永久阻燃面料。对于颜色和手感要求更高的客户我们同样建议采用CP工艺或晴氯纶及芳纶制作的阻燃面料,目前国外客户在外套上大多还是采用普鲁苯工艺后整理阻燃面料制作而成的阻燃工装。
  • 需求沟通
    Communication
  • 方案设计
    Project Design
  • 样品制作
    Sample Making
  • 大货生产
    Production
  • 物流配送
    Logistics
  • 售后服务
    After-sales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