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简述劳动防护用品分类
简述劳动防护用品分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06    浏览次数:

劳动防护用品的分类方法有很多种,如按防护部位分类、按性质和用途分类,按使用的原材料分类等等。但最常用的还是按照对人体的防护部位来分类。

1、头部防护用品:头部防护用品是用于保护头部,防撞击、防挤压伤害的护具。主要有塑料安全帽、玻璃钢安全帽等等。

2、呼吸类防护用品:按用途分为防尘、防毒和供氧三类。呼吸防护用品是预防肺尘埃沉着病和职业中毒的重要护具,主要有自吸过滤式防尘口罩、过滤式防毒面具、客气呼吸器等等。

3、眼(面)防护用品:防止异物、紫外线、电磁辐射、酸碱溶液的伤害。主要有焊接护目镜和面罩、炉窑护目镜和面罩、防冲击护目镜和面罩、防微波眼镜、防X射线眼镜、防化学眼罩。

4、听力防护用品:是降低噪声、保护听力的有效措施,主要有耳塞、耳罩、防噪声帽等等。

5、手臂防护用品:主要有机械危害防护手套、耐酸碱手套、电绝缘手套、焊接手套、防X射线手套、森林防火手套及各种套袖等等。

6、躯体类防护用品:防护服用于保护劳动者躯体免受作业环境的物理、化学、生物因素的伤害,分为特殊防护服和一般防护服两类。特种防护工作服有阻燃服、防静电工作服、酸碱类化学品防护服(防酸碱服)、带电作业屏蔽服、防X射线工作服、防寒服、防水服、防微波服等等。

7、皮肤类防护用品:护肤品用于保护劳动者裸露的皮肤,护肤膏在整个劳动过程中使用,洗涤剂在皮肤受到污染后使用。

8、足部防护用品:足部防护用品用于保护足部免受各种伤害。主要有职业鞋、防护鞋、安全鞋、电绝缘鞋、耐化学品的工业用模压塑料(橡胶)靴、矿工防护鞋、护腿以及防护鞋罩等。

9、坠入防护用品:保护高空作业人员防止坠入事故发生,有安全带、安全网两类。

  • 需求沟通
    Communication
  • 方案设计
    Project Design
  • 样品制作
    Sample Making
  • 大货生产
    Production
  • 物流配送
    Logistics
  • 售后服务
    After-sales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