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简述足部防护
简述足部防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2.03    浏览次数:

足部的伤害因素:足部防护是指劳动者根据作业环境中存在的危害因素,穿用特制的鞋(靴),以防止可能发生的足部伤害和其他事故。作业环境存在对足部的危害因素,归纳起来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1、物体砸伤或刺割伤害 这是最常见的伤害因素。在机械加工、冶金铸造、建筑施工等工业的生产及施工作业过程中,常用物体坠落或铁钉、锐利的物品散落在地面上,这样可能造成砸伤足趾或刺伤足底。

2、高低温伤害 在冶金、锻造、金属热加工、焦化、工业炉窑等作业场所,不仅环境气温高而且还有强辐射热,灼烤足部,炙热的物料喷溅到足面或掉入鞋内引起烧伤。另一方面在寒冷地区特别是冬季户外施工时足部受到低温的影响,会发生冻伤,降低工作效率。

3、化学性伤害 在农药厂、造纸厂、有色冶炼、蓄电池等一些接触化学品的生产加工行业,可能发生足部被化学品灼伤或被侵蚀的伤害事故。

4、触电伤害与静电伤害 触电是工伤事故中常见的伤害因素,可分为接触电伤害和非接触电伤害两种。

5、强迫体位 主要发生在低矮的空间和狭小的井下巷道作业,膝部常常弯曲或膝盖着地爬行,造成足、膝关节发生损伤或产生炎症。

  • 需求沟通
    Communication
  • 方案设计
    Project Design
  • 样品制作
    Sample Making
  • 大货生产
    Production
  • 物流配送
    Logistics
  • 售后服务
    After-sales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