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祥健特种职业服装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阻燃防护服的分类
阻燃防护服的分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29    浏览次数:
 

(一)   阻燃纯棉防护服

纯棉织物具有柔软的触感、优良吸湿性和抗静电性等优点,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和广泛接受。但同时它属于可燃性纤维,所以必须进行阻燃处理。目前,世界上采用的阻燃整理方法有以下几种:

1.       Pyrovatexcp法:这是由瑞士Cica-Geige公司开发的。它适应与加工棉、麻、黏胶等纤维素纤维的耐久性阻燃整理。

2.       Proban法:这是由英国Albright Willson 公司于20世纪80年代初开发的产品。该阻燃纯棉织物的耐洗牢度很好,可耐热水洗涤200300次。

3.       其他阻燃法:如THPC,但THPC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有可能产生致癌物质,所以又开发了四羟甲基硫酸磷(THPS)。该方法比较适合于对薄棉织物的阻燃整理,阻燃剂价格较高。

(二)   阻燃合成纤维防护服

几乎所有的合成纤维都可以改性成阻燃纤维。但目前已实现工业化和应用较大的主要是阻燃黏胶、阻燃腈纶、阻燃涤纶、阻燃尼龙等。

(三)   耐高温阻燃防护服

这是用耐高温阻燃纤维织物制成的防护服。这类纤维不需要阻燃剂整理,纤维本身具有耐高温阻燃性能。主要耐高温阻燃纤维织物品种有以下几种:

1.       诺梅克斯(Nomex):这是1957年由美国杜邦公司研制成功的芳族聚酰胺纤维和织物,美国商品名为“Nomex X”。其间具有良好的阻燃、耐高温性能。由于阻燃性能来自纤维本身特性,因此制成的防护服手感柔软、吸湿性强、强力高、防护性能不会因洗涤或着装次数的增加而减弱。此外,Nomex还具有良好的耐化学品性能,可耐多数酸碱。

NomexA是美国杜邦公司开发的一种新型耐高温阻燃织物。化学结构稳定,具有良好的耐热性。此外,还能耐多数酸的作用,对碱的稳定性亦好,具有良好的抗辐射性能。缺点是耐光性稍差,难以染色,遇火时有明显的收缩及碳化膜开裂。

/棉织物经阻燃整理,断裂强力和撕破强力虽有降低,但仍能满足要求。

/棉织物阻燃整理后透湿性高,手感柔软,优于纯棉织物。

/棉织物阻燃整理后,遇热稍收缩,不开裂,优于纯芳纶织物,且价格较低。

2.  凯夫拉(Kevlar):1968年由美国杜邦公司研制出的另一种高强度的芳香族的聚酰胺纤维,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分解温度为500,遇火不蔓延。由于Kevlar是一种高强、高模量的合成纤维,除了用于高温阻燃防护服外,还用于制造防弹背心和防弹头盔。

3.       聚苯并咪纤维(PBIpolybenzimidozole):服用性好,可用作航空、航天和各种防护服装。

4.       聚苯砜酰胺纤维

5.       聚苯砜纶纤维(polysulfonamide):这是中国于20世纪80年代初研制成功的,其性能接近Nomex标准。

6.       耐高温难燃TC型非织造布:这是一种新型材料。

7.       其他耐高温阻燃纤维:如石棉纤维、玻璃纤维等,这些纤维虽然耐高温阻燃,但由于吸湿性差,对皮肤有刺激性、石棉纤维吸入人体还有致癌性等缺陷,现在已不采用,石棉甚至禁用。

  • 需求沟通
    Communication
  • 方案设计
    Project Design
  • 样品制作
    Sample Making
  • 大货生产
    Production
  • 物流配送
    Logistics
  • 售后服务
    After-sales Service